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5:32   作者:吴雯雯    来源: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6月23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廖延延同志到会指导。

 市财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精心制定了会议实施方案。会前,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工作环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张瑞昌代表市财政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张瑞昌及各位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个人作出回应表态。

 张瑞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及成员紧扣本次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了敢于直面矛盾、勇于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和政治自觉。接下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检视出的问题和会上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完善“四项清单”,把“改”字贯穿始终,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巩固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张瑞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进一步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五大发展”行动等重点支出的保障力度,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进一步发扬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面对当前财政工作复杂局面,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财政力量。要进一步深化务实清廉的作风建设,大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字当头,廉洁从政,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优化财政系统政治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