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财政局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08:49   作者:杨天安    来源:市财政局税政条法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6月23日下午,市财政局在市政务中心新闻发布厅发布我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全市税费减免情况,介绍解读了减税降费有关政策,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黄仕兴,市财政局税政条法科四级主任科员杨天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减轻企业负担、推动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2019年,我市减税降费各成员单位积极应对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财政收支平衡矛盾突出等困难挑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统一部署,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我市贯彻的减税降费政策主要有:调整增值税税率,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0%降为9%。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相应调整部分货物服务出口退税率、购进农产品适用的扣除率等。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引入超额累进计算方法实现所得额减计优惠,企业所得税税率减按20%征收。对我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的“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在社保费方面自2019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9%降至16%,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总费率至1%,工伤保险费率以现行基准费率为基础下调50%。据统计,2019年全年累计新增减税22.2亿元,全年累计新增社保费降费7.49亿元。从政策实施来看,覆盖面广、受益群体多,从行业类别来看,我市服务业、采矿业、制造业受益明显。

 就下一步继续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黄仕兴表示,要继续加强舆论宣传,着力扩大政策影响,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继续加大资金筹集,提升财政统筹能力。持续强化支出管理,兜牢财政“三保”底线,全力做好 “六稳”、“六保”政策保障的资金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