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财政局在潘集区顺利举办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4   作者:陈静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0年6月29日上午,由淮南市财政局在潘集区举办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培训班正式开班。

 这次班训班是根据《财政部关于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的通知》(财会〔2018〕21号)文件要求,结合潘集区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和财会队伍现状而举办的。目的是通过集中培训,有效增强财会人员业务能力,加快规范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核算操作,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确保政府新旧会计制度衔接顺利、过渡平稳。

 潘集区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财会经办人员,乡镇财政所分管财务负责人、各岗位会计,共计13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为确保培训实效,市财政局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事先下发了财政《法规汇编》资料供参训人员提前熟悉;对培训课件进行了精心编排,内容涵盖了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制度及实务操作,国有资产政策解读,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财务集中管理平台软件操作指导等多个方面;邀请了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和软件后台工程师担任相应内容的授课老师;安排了潘集区财政局1名领导现场督导,指定了专人课后收集学员反馈的意见和问题。

 此次培训共计两天,参训人员学习态度端正,课堂秩序井然,互动环节讨论热烈。鉴于来自岗位实际操作的问题较多,培训工作人员已成立工作群,待问题全部收集后,指定专人在线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