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农业保险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2-05-05 09:11   作者:曹力    来源:市财政局金融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支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我市财政部门切实履行农业保险牵头主责,迅即拨付保费补贴资金1740万元,督促做好农产品保险保障,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广大农户的生产风险,为特殊时期农产品稳产保供做出积极努力。

 线上服务愿保尽保。开通线上承保流程,在确保承保信息无误的情况下,收到投保农户的身份证明、土地来源证明电子件和自缴保费后,先行出具电子保单,确保农作物及时投保。截至目前已完成小麦承保 209万亩,育肥猪承保33710头,能繁母猪承保6361头,保费收入 6532万元,提供风险保障16亿元,为春耕生产增添动力。

 线上查勘快速获赔。及时做好农户报案信息登记,先行登记受灾面积,对能够通过照片或视频认定事故损失和出险原因,且属于保险责任的,开展预赔付;对于灾害无法确定、必需开展现场查勘的在疫情防控结束后对灾害情况进行复勘。疫情期间已接报案47起,报案损失登记金额近500万元,为受损的种养殖户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抓实小麦病害防治。当前正是预防小麦赤霉病的窗口期,指导保险机构积极开展防灾减损工作,通过无人机和喷杆喷雾机喷洒农药,帮助受灾农户减少因病害未及时防治造成的小麦减产。

 线上互联强化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在进行查勘定损的同时抓紧业务发展,通过线上和农户、协保员、乡镇畜牧人员互联,加强宣传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