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努力促进执法执勤车辆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05 09:33   作者:陶梅    来源:市财政局政法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认真做好我市党政机关执法执勤车辆管理工作,根据公务用车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市财政局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执法执勤车辆管理。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要求。要求配备单位在执法执勤用车编制内,按照标准和财力配备执法执勤用车,并取得相关部门购车计划批复,按计划列入预算。二是建立执法执勤车辆使用情况统计制度,全面梳理统计执法执勤用车管理使用情况,按年度汇总执法执勤用车编制、配备数量、喷涂标识车辆数等情况,执法执勤用车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强执法执勤用车管理情况监督检查。要求执法执勤车辆使用单位将车辆使用管理纳入统一公务用车平台管理,促使执法执勤车辆管理规范化、运行高效化和使用廉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