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履行财政职责,夯实抗疫保障

发布日期:2022-05-07 10:56   作者:宗申强    来源:市财政局支付中心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疫情防控攻坚战,资金拨付一刻等不得,物资供应一刻也慢不得。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职、积极作为,把保障疫情防控经费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保障。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应急值守制度,保证抗疫经费随到随付,做到“指标随时下、资金不过夜”,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筹措、分配、拨付、落实和使用及时。二是积极协调预算科、国库科、人民银行、各代理银行,保证指标下达、计划申报、支付管理等各个环节保持绿色通道,资金及时拨付、清算,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和本级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支出保障及时、充分。三是联系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运营公司,针对性开展财政资金使用流程业务培训指导,帮助预算单位克服预算管理一体化新系统使用不熟练,支付进度较慢等问题,加快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拨付进度。四是加强与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疾控中心等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沟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资金支付审核流程,缩短资金审批时间,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支付使用。截至目前,累计拨付各类疫情防控资金4453.43万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财政资金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