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开展“三送”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发布日期:2022-05-07 10:59   作者:段馥传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年来,淮南市财政局积极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活动,促进财政干部转变作风,进一步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统一思想,让党员“认得上”。与做好“六保”落实“六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开展“三送”活动,就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事业发展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因此,党员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二是强化职责,做到“树得牢”。局机关党委印发总体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制定有具体活动计划。从机关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开展“三送”活动,重点放在党支部,切实落实两级责任。要求党支部把“三送”活动列入主题党日计划,结合相关科室工作实际、结合各节日节点走进企业送政策、走进预算单位和项目单位送服务及会商工作、走进弱势群体送关爱。机关党委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力求活动扎实。

三是联系基层,做到“贴得近”。局机关党委积极搭建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平台。提倡开门抓党建、面向基层抓党建、融合财政业务抓党建,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关爱,进一步树立财政干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发展、服务预算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的观念,树立良好形象。在与城乡支部共建上,党员干部分别到乡村振兴帮扶村、县区财政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开展座谈交流,在复工复产、支持经济发展上画出“同心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组织90名党员干部轮流到指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先后400人次前往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等活动。在疫情防控中,组织85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坚持关注弱势群体,送上爱心暖意。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节点,局领导带队赴基层联系点宣讲政策、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青年志愿者深入敬老院、乡村学校和留守儿童家庭送关爱。2021年以来,慰问各类困难人员200余名,慰问金和慰问品7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