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向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近亿元补贴资金

发布日期:2022-05-10 10:29   作者:史金祥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期,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稳定种粮农民的收入,帮助种粮农民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物资,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支持粮食生产,我市2022年继续对农民开展种粮一次性补贴9157万元。一是确定补贴政策。确定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二是核实粮食种植面积。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县级核定”的程序,对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登记核实,核定淮南市发放种粮一次性补贴面积700多万亩,包括水稻、小麦、玉米、豆类、薯类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三是依规发放资金。淮南市财政部门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解读,克服疫情影响,及时调度资金,按照规定时限倒排工作计划,实行资金发放工作日调度,补贴资金通过安徽省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管理发放系统发放,目前,补贴资金通过补贴平台对接代理银行,发放到农民手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