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四项举措强化PPP项目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12 10:10   作者:苏乐    来源:市财政局金融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年来,淮南市财政局高度重视PPP项目绩效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会同项目实施机构,借助第三方机构的专业力量,构建起绩效目标与指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及结果运用的动态闭环体系,推动PPP项目实施和财政管理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项目绩效指标。根据财政部新发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绩效管理操作指引》要求,指导并配合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PPP项目和凤台县经济开发区基础配套设施及双创产业园PPP项目完善绩效指标。二是积极开展绩效评价。指导督促项目实施机构按照合同约定的绩效指标定期开展评价,并全流程参与,严格按照绩效考核得分进行付费。三是探索实施绩效再评价。每年选取一个PPP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该项目上年度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再评价。对再评价结果不达标的项目,在安排下一年度政府付费资金中予以扣回。2021年选取大气环境监测与综合管理系统建设PPP项目(智慧医疗)进行绩效再评价,再评价得分92分。四是强化项目信息公开。制定《淮南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PPP综合信息平台管理的通知》,将PPP综合信息平台录入情况同年度政府付费相挂钩。确保项目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截至目前,全市已入库项目19个,正在实施的项目16个,其中7个项目已进入运营期。共开展绩效监控70次,绩效评价19次,按效付费5.85亿元,撬动社会资本约13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