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推动“防贫保”有效防范返贫风险

发布日期:2022-05-13 09:03   作者:曹力    来源:市财政局金融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今年以来,各级财政投入“防贫保”保费补贴资金640万元,实现保费收入1035万元,为全市13.9万人次的脱贫及监测人口提供了 16653.4 亿元的风险保障,有效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的风险。一是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发放宣传明白纸3万份,引导调动全市17.5万脱贫户和监测帮扶对象投保积极性,坚持自主自愿原则,支持保险机构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有效提高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的保险意识。二是精准施策,突出特惠。精准对接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采取“3+N”一体式“防贫保”综合保险。截止目前,特色农产品保险参保11393户、健康保险参保62418人、意外伤害险参保62654人、基本生活保障保险参保653户、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参保 1722户、教育升学补贴保险参保961户。坚持政策供给和保障水平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财政统筹相关资金分别按照50%、90%的比例予以保费补贴,做到对象精准,产品精准、措施精准、赔付精准。三是保障合理,全面覆盖。在我市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的田家庵区、大通区、谢家集区、高新区、潘集区、毛集区、凤台县、寿县等8个县区实现全覆盖。保险产品精准保障农户面临的自然灾害、大病医疗、人身意外、失业、教育升学、经济履约等方面风险。截止到目前已赔付28万元,其中意外伤害赔付24万元、特色农产品保险赔付4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