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深化代理记账行业“证照分离”改革 “放管服”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2   作者:宋晓燕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年来,淮南财政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目标,提升涉企审批事项服务效能,对“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业务实行告知承诺办理。申请人自愿作出承诺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受理申请的县区财政部门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同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通过公示告知承诺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动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会计行业动态实时监管。

 从今年5月9日起,我市代理记账行业“证照分离”改革再提速,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纳入电子证照库,实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的同步签发、同步更新、同步废止。申请人用手机扫一扫即可查验执业许可证书,既方便了申请人,又实现了“企业身份”的全国互信、互认、互通,为企业发展开出“快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