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大通区认真开展2022年午季农业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09:14   作者:武静    来源:大通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今年是实施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的第一年,为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质量,大通区财政局联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淮南市国元保险公司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时机,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午季承保工作。

 截至目前,我区已全面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工作,根据统计,午季完成政策性农业保险4039户,总计50539.09亩。

 一、提前谋划,扩大宣传。利用短信、政策明白纸等形式,将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到户、解读到户,不断加大农业保险政策宣传,努力提高农业保险知晓度,提高农户投保率,做到广大农户“应保知保、知保愿保、愿保尽保”。

 二、业务培训,规范操作。大通区财政局联合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淮南市国元保险公司,同时在4个乡镇开展协保员培训会,进行业务培训,对农业保险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政策性农业保险的业务规范要求,提升办事效率,杜绝虚假投保,保证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良性开展。

 三、主动服务,提升效率。区财政局将积极督促保险经办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农业保险政策的宣传、规范承保、理赔流程,完善资料,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稳定器”和“助推器”作用,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为大通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