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组织传达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6 08:47   作者:吴雯雯    来源:市财政局人事教育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动员大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唐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副县级以上干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了非比寻常的大会,传递出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的信心决心,讲责任重担当、比实干求实效的强烈意识,以及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的落实能力。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着眼大势和形势,在正视困难中增强信心。既要正视财政运行面临的困难压力挑战,又要看到转型发展蕴含天时地利人和的积极因素,善于运用增量思维、协同意识,以时间换空间、以资产化债务,积极探索解决困难的办法途径。着眼方向和方法,在开源节流中服务大局。找准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着力点,在开源节流上下足实功夫,吃干榨尽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统筹资金资产资源增强平台公司融资能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涵养税源,体制让利激发县区发展积极性,加强预算统筹提高支出绩效。着眼态度和力度,在履职尽责中争先进位。围绕“基础做成亮点、短板化成优势、创新变成习惯、匠心贯穿始终”,在繁杂任务中抓住重点、在聚力攻坚中突破难点、在底线思维中避免雷点、在典型打造中彰显亮点,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着眼效率和效益,在改进作风中提高绩效。注重提升财政干部专业化水平、财政工作效率、财政部门间协同能力,切实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着眼团结和团队,在凝聚合力中艰苦奋斗。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究提高思想力,通过提级管理、下沉辅导提高执行力,使大家做到既出征又出力更出彩,打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财政团队。

 会议要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的关键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项工作要心中有数;一勤天下无难事,各项工作要提速增效;百密而无一疏,各项工作要守住底线,以财政人的实干担当在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中争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