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扎实做好2022年午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0:02   作者:姜超    来源:市财政局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淮南市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要求,市财政局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一是继续实行履责保证金制度。各县区按标准交纳保证金,市政府根据火点情况进行考核清算,每发现1个焚烧火点扣除10万元,先从履责保证金中扣除,不够的从市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资金中扣除。市财政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根据以前年度市政府对各县区秸秆禁烧奖惩情况,测算出各县区补缴资金数额,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及时补足保证 金。

 二是坚持实地查看禁烧情况。6月11日至6月17日,四级调研员刘世民带领责任科室同志多次赴潘集区各乡镇督查午季秸秆禁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察看麦收情况、秸秆储运、防火措施,察看“蓝天卫士”监控运行情况,是否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制和领导带班制,对发现的无序堆放、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并做好拍照定位取证,及时通知当地政府处理。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做好秸秆禁烧督导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工作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