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市财政局认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10:39   作者:管华伦    来源:市财政局政法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机制,最大限度预防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财政局认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安全与发展的需要。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淮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作出批示,要求局相关科室组织成立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和任务清单,分工负责,责任到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有效堵住隐患。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 按照《淮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市财政局突出宣传重点,针对全市企业会计从业人员开展防骗宣传,重点是冒充企业老板诈骗等。通过工作群、会计群等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全市会计人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在财会人员线上继续教育平台开设防骗专题教育,宣传教育采取网上观看视频和课件的方式,会计人员可通过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任选一家)在线教育平台学习相关课程。宣传教育课程内容包含9个视频课程(总时长16分31秒)和4个PPT课件(共125页),主要包括防诈骗小贴士、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事项讲解、真实安全回顾、反诈APP推广安装等内容。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通过短信发布,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下载国家反诈中心 APP 的占比达 100%,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同时,及时通报全市共发生电诈警情 1333 起,总损失金额近 7000 万元的相关案情,防止大额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坚决遏制案件多发高发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