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8月份财政教育投入持续增长

发布日期:2022-09-07 09:01   作者:李琳    来源: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2年8月全市财政教育支出31.97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加2.08亿元,增幅6.5%。一是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落实财政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优先安排教育支出。二是多方筹措教育经费。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更多教育转移支付倾斜支持,截至目前争取上级教育类转移支付7.76亿元,较上年增加4000多万元。积极争取政府债券用于教育份额支持教育发展,2022年政府债券用于教育方面1.58亿元。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整合优化教育经费使用结构,保障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落实各类教育生均拨款和学生资助政策;向教育薄弱环节倾斜,补足短板,突出重点,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推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四是强化绩效加强管理。建立教育资金绩效管理导向机制,与预算安排、资金分配和政策调整挂钩;加强教育投入督导考核,强化教育经费动态监控,最大化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