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切实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

发布日期:2022-09-16 09:22   作者:陈丹    来源:市财政局行政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三十条规定和市委四十条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公务支出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 从严从紧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规范经费管理,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支出管控力度,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一是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总规模,增强预算约束,杜绝实际支出超标准、超额度现象,确保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量只减不增。

 二是压缩行政成本。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工作,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与使用管理,继续严控其他一般性支出,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

 三是规范信息公开。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要求,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全面公开各单位“三公经费”上年决算、当年预算、当期支出等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022年1-8月份,全市“三公经费”累计支出5197.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3.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952.1万元,公务用车费支出4244.2万元。支出同比均保持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