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落实疫情防控资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9-29 08:06   作者:马玉儒    来源: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2年,我市疫情严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补齐疫情防控工作短板,市财政及时安排疫情防控相关经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

 一、支持集中隔离点建设

 为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与扩散,我市设置多个集中隔离点,截止2022年7月底,市财政安排集中隔离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费用5716.62万元,其中:重症病区、发热门诊改造等基建支出2769.87万元;设备、防控物资补助资金2178.25万元;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768.5万元。

 二、支持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淮南市安排核酸检测费用1022.45万元,核酸检测工作经费80万元,政府采购淮南全员核酸筛查信息化建设资金150.64万元,外援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补贴218.52万元,做到了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确保了整个城市有序运行。

 三、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指示精神,努力提升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大力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市财政已下达相关专项建设资金601.89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