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30 10:04   作者:李琳    来源: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一是提升财政保障水平。深化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健全职业教育投入机制,落实职业教育生均拨款政策,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提供足额保障。目前市级财政拨付职业教育预算3亿元左右。二是拓展经费供给渠道。统筹用好地方政府债券支持教育发展,积极为职业教育争取更多份额。2022年政府专项债券用于职业教育8000万元。落实产教融合型企业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抵免等政策,引导健全多元化资金投入。三是指导职业教育资源整合。为整合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宣传解读涉及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财政政策,监督指导整合学校的清产核资、资产处置等,确保资产不流失,推进改革顺利进行。四是加大助学资助力度。采取奖优、助困、减免等多种资助形式给予困难学生助学资助,助力完成学业。2022年截至目前,发放4600万元资助2.5万名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