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我市升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发布日期:2020-05-20 15:42   作者:张皓    来源: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按省财政厅部署淮南市财政局转发《安徽省2020-2021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新目录》)并结合我市实际作出补充规定。《新目录》将政府采购品目设置较上一期目录压减17个。我市政府采购货物、服务类项目的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提高到400万元。同时货物、服务类项目的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新目录》共有40个品目,较上一期目录品目数减少17个。具体为,货物类品目27个,其中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针式打印机、液晶显示器、扫描仪、基础软件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信息安全软件的杀毒软件、复印机、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碎纸机、空调机、复印纸等15项货物品目,实行网上商城采购。较上一期集采目录网上商城的货物类采购品目,增加了液晶显示器、基础软件、信息安全软件三项。减少了掌上电脑、照相机、摄像机、传真机四项品目。服务类品目共11个,较上一期的集采目录服务类项目减少5个。减少了软件开发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运行维护服务、法律服务、广告服务、房屋租赁服务等六个品目,增加了互联网接入服务一个品目。工程类项目2个,为与建筑物、构筑物新建、改建、扩建无关的装修工程和修缮工程。较上一期减少了与建筑物、构筑物新建、改建、扩建无关的拆除工程。

 此外,《新目录》大幅度提高了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政府采购货物、服务类项目由100万元,统一提高到4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依然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执行。除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有变化,《新目录》中分散采购限额标准,货物、服务类项目由10万元提升为30万元,工程类项目由30万元提升到6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