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李国英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强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责任担当 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09-09 10:28    来源:转载安徽日报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9月4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省委党校举行。省长李国英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强研究谋划,抓好转化落实,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主持结业式,省领导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丁向群、沈强、王翠凤、李建中、杨光荣出席结业式。

 李国英指出,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指示,针对疫情灾情影响,聚力攻坚、百倍努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奋力完成全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任务。

 李国英强调,要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于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大力培育消费增长点,推动“两新一重”等投资建设,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要围绕促进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聚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聚集地,加快构建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到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及其集群形成的完整创新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牵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围绕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化重点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围绕拓展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着力补齐公共卫生等民生保障短板和社会治理弱项。

 李国英强调,要把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实施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专项推进行动,协同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协同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协同推进交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中更好展现安徽作为。

 李国英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落实。要筑牢根植人民的群众基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增强安全发展的底线思维,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要锤炼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谋划推动落实的具体思路、有效举措、重大工程,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省辖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本科院校、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委书记参加结业式。结业式上部分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