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1    来源:转载淮南日报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9月16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淮举行,这是全省首场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樊勇作宣讲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等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徐礼国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樊勇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在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美好安徽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四个方面及“切实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谨,运用详实的数据、鲜活的案例,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徐礼国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省、市委的部署,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在学习上学深学透,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逐字逐句学习,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宣传上有声有色,各级领导干部要争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先锋表率,进一步发挥好广播电视报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精心组织好各类专题宣讲和集中宣讲,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在贯彻上坚决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和12项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淮南发展的丰硕成果,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的新篇章。

 报告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刚才听了宣讲报告,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伟表示,将坚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主动对标长三角发达地区,采取政策对接、园区合作共建、承接产业转移等措施,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跟上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实干彰显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到最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高校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教材。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课堂教学之中,着力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培根铸魂,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淮南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武说。

“今天的宣讲报告讲得很深很透,听后很受教育、深受启发、收获很大。”潘集区委党校教师王艳照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市委宣讲团成员,她将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确保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美好淮南建设的实际成效。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淮河能源集团、中煤新集能源公司、中安联合煤化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八所、安徽理工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部分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直各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部分驻淮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部分高校教师代表和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