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8    来源:市财政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3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党组书记、局长唐兵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聚焦“短板在哪里?目标是什么?我们怎么干?”,各科室负责同志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分管局领导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唐兵同志围绕主题开展研讨并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疫情反复交织、大规模减税降费,市财政局奋发有为、积极作为,各项取得积极成效,财政收入超额完成预期、增幅居全省第4位,圆满完成综合债务“降率脱红”、债务管理连续6年获得优秀,财政管理、营商环境、精神文明、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就要“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更要放大坐标找差距、拉升标杆促提升,针对财政管理中存在的标杆不高、担当不够、服务不优、能力不强、效率不快、状态不佳等问题,不回避、不掩盖,直面问题找症结、锚定目标抓落实。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工作主线是制定并实施财政绩效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工作思路是以“大财政”观统筹资源,工作理念是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以才兴财,努力实现四个转变,从财政工作业务型向综合型转变、从需求保障型向绩效引领型转变、从收支管理型向全要素统筹转变、从本级财政向全域财政转变。

会议要求,改进无处不在、改进永无止境,全局上下要立刻动起来、扎实干起来、敢于比起来,以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小变化优化大环境”、“慢积累推动快落实”的工作方法,重点抓好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盘活存量资产资源、强化收入预期管理、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放大财政金融撬动力度、提升财政管理效能、深化零基预算改革、大力加强财会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十项重点工作,争取各项工作对标最先进地区,努力实现最好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