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落实一改两为 扩大免申即享

发布日期:2023-03-29 10:54   作者:连磊    来源:市财政局企业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3年起,按照全市“一改两为”推进会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减少企业申报程序,便利企业即时享受政策,彻底解决企业反复跑部门、报材料、做解释等问题,市财政局努力扩大免申即享范围。

 一是搭建惠企平台。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并结合淮南实际,依托“城市大脑”,联合市数据资源局从2022年11月份起至今年2月份完成了惠企通平台搭建工作,并通过省市数据测试,解决了免申即享载体工具的问题。

 二是征求免申项目。3月1日,召开了全市免申即享项目调度会,以全市产业政策60条为依据,明确免申即享项目33条,各部门按会议要求于3月底前制定免申即享项目实施细则。

 三是举办全市培训。3月8日,举办了全市产业政策执行部门人员参加的惠企通平台培训会,系统培训平台的使用方法,收集各部门对平台建设的改进意见,为实现线上兑付做好准备。

 四是预拨兑付资金。按照全市免申即享调度会的要求,市财政局对各部门近期能够兑付的产业政策资金进行了汇总测算,共预拨资金4124万元。3月27日,依托惠企通平台率先完成了省级大数据企业奖励资金共110万元,其他各部门根据市数据资源局先行经验,于3月底完成免申即享项目资金兑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