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淮南考区2023年度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24 10:48   作者:董梦婷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日,淮南市财政局精心筹备、有序组织,按照“123”工作法,顺利完成2023年度会计初、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工作任务。

围绕一个目标。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会计行业发展的质量。我市始终将考试组织工作安全性作为考务管理工作的首要目标。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预防、及时管控和妥善处理考试期间突发事件,会同人社、卫健、电力等部门成立考试领导小组,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全力统筹推进考试工作。

坚持两个聚焦。聚焦“一改两为”,牢固树立以“考生为中心”的思想,加强与协考部门紧密配合,提前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聚焦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环境管理,深化“人防”+“技防”,努力为考生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优化三项服务。一是在咨询答疑中优化服务。加大考试考务政策宣传解释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安排专人专线负责政策咨询和答疑,最大限度满足考生合理诉求。二是在平安护航中优化服务。向我市供电、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网信办等部门发专函,共同为考生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在考场建设中优化服务。推动落实考场指示引导、入场检验、医务服务和绿色通道等方面标准化流程化建设,准备候考室、备用考场、应急药品,切实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