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及时发放农民种粮一次性补贴 切实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

发布日期:2023-05-30 14:27   作者:王纪伟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缓解农资价格上涨带来的种粮增支影响,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稳住农业基本盘,中央2023年继续实施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市财政局第一时间拨付补贴资金,组织资金发放工作。

一是明确补贴对象。此次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实际种粮的生产者手中。二是规范补贴程序。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县级核定”的程序,对农户粮食种植面积进行登记核实,核定淮南市发放种粮一次性补贴面积700多万亩,包括水稻、小麦、玉米、豆类、薯类等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三是及时发放补贴资金。市财政局及时调度资金,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精准施策,确保5月底前通过“一卡通”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