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加快推进“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08:00   作者:曹力    来源:市财政局金融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贯彻落实省市“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农业保险+”工作,5月25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金四鑫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区(园区)财政局分管局长,国元保险、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太平洋财险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保险+一揽子金融产品”行动计划实施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凤台县财政局作了经验介绍,保险经办机构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工作,一是扩大试点范围,2023年试点县区达到我市县区的60%,2024年将在我市全面推开,完成率达到100%;二是加快农村基础金融服务建设,通过整合提升,打造标准化农村基础服务载体;三是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引导调动金融机构助力发展,加强市场合作机制;四是建立工作落实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将“农业保险+”工作纳入各试点县区农业保险绩效考核工作,推动“农业保险+”高效规范运行,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