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倡导‘三坚三守’,推进诚信建设”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23-02-16 09:59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会计诚信是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的现实要求,也是社会诚信的重要基础。为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国家财政部《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坚持诚信、守法奉公,坚持准则、守责敬业,坚持学习、守正创新,不断促进会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规范会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淮南市财政局面向全市开展“倡导‘三坚三守’,推进诚信建设”征文活动。

一、征文活动范围

 面向社会各界,诚邀会计理论和实务界人士积极参与。

二、征文活动主题

 征文主要围绕会计工作理论与实务,包括但不限于:

 1. 会计诚信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研究;

 2. 会计诚信体系建设理论基础研究;

 3.会计诚信应用体系建设与实现路径探索;

 4.会计诚信激励与约束机制研究;

 5.会计诚信与单位(包括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治理研究;

 6.会计诚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探索;

 7.会计诚信教育体系与实施路径探索;

 8.会计诚信与财政文化研究等。

三、征文活动要求

 1.注重理论性、原创性、建设性,已公开发表的论文,不参加本次征文活动。

 2.理论联系实际,论述严密,资料详实、准确,篇幅1500 字以上,一般不超过5000字。

 3.对过度引用或他人代写等现象,经查重发现(查重>25%)取消参评资格。

 4.来稿请在文章左上角注明“倡导‘三坚三守’,推进诚信建设”征文。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及所属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四、征文活动截止时间

 2023年 5月1日,以收到电子版稿件为准。

五、征文投稿及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hnczkjk@163.com;联系电话:6667427、6660893。

六、征文评选与结果运用

 1. 本次征文活动邀请有关专家进行评定。征文评选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设单位组织奖若干名,根据来稿质量和数量确定各等次名额。

 2.“淮南市财政局”官网设征文专栏,刊发获奖稿件并支付报酬,适时通过新媒体、互联网等推送优秀作品。

 

 

 

                                                                    淮南市财政局

                                                                    2023年2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