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5 15:32   作者:黄鸿    来源: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有序推进田家庵区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实现公共资源配置更加公平、高效。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多项举措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并取得成效。

 一是开展标准化场地建设。按照淮南市远程异地评标场地建设统一要求,对接国泰新点公司,对原有场地进行优化升级,实现与市局、各区县软硬件相统一,更好实现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互联互通。新建专门的客场远程异地评标室,做到“一项目一室”,互不干扰。

 二是坚持项目远程异地应选必选原则。根据项目特点和需求,对可以采用远程异地的项目,坚持推动采用远程异地模式,进一步提高远程异地的使用率。

 三是深化区域合作资源共享。田区与市局、毛集、潘集、谢区等兄弟区县加强沟通,深化跨区域合作,提高区域覆盖率,共同推动淮南市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落实落地。

 四是专人专岗负责。由单位专人负责远程异地系统业务对接、远程评标系统维护、专家系统使用指引等事宜,保障远程异地评标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田家庵区采购中心本年度与市局、各兄弟区县共开展主、客场远程异地评标59个场次,已取得实质性成效。不仅降低了投标人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成本,并实现了评标专家跨区域交流合作,突破空间、时间限制,提高评标工作效率,打破本地评标专家“小圈子”,解决专家“熟面孔”问题,进一步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助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