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财政局:落实税费协调共治 促进地方财政增收

发布日期:2023-03-14 15:03   作者:胡年权    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部署,谢家集区高度重视,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建立机制。成立了谢家集区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协同共治工作机制。

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参加协同共治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融入社会化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力量,压实乡镇(街道)、园区、社区(村组)责任,实现规范化征管与部门协作、专业单位管理与社会协同、培养财源与营商环境有效结合,提升基层税费征管力量,深挖潜藏税源,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三是开展培训,提升能力。3月7日下午,区财政局牵头税务、乡镇(街道)、园区、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召开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及相关业务培训。一方面动员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另一方面指导各成员单位如何开展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

四是分解任务,严格奖惩。为了更好完成今年财税收入任务,我区将今年区人代会确定的财政收入增幅20%的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及园区,定期调度,严格奖惩。对超额完成全年财税任务的单位给予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基层税费协同共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新增挖潜税收70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