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政策添把力 为中小企业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3-03-20 08:58   作者:黄鸿    来源:田家庵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近年来,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在支持经济发展、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一是强化政策功能,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不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通过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采购预留份额比例、实行价格优惠评审等举措,提升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积极性。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宣传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避免出现采购人及代理机构在招标文件中出现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条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招投标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贯彻落实安徽省财政厅“三首产品”有关政策,加强“三首”产品的推广应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努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搭建采购人与“三首”产品供应商的“直通车”,助力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强化银企对接,助力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依托“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积极开展“政采贷”业务,为供应商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积极对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有需求的供应商搭建沟通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在强化政策扶持、提升科技创新,构建金融平台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田家庵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