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积极推进“政采贷”业务 制定采购合同融资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1 10:08    来源:市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作用,推进政府采购制度创新与诚信建设,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淮南市财政局制定《淮南市财政局关于推进政府采购线上合同信用融资业务实施方案》,通过建立“政采贷” 线上融资业务的通道,由专业人员定向服务,为中标(成交)企业提供融资快、门槛低、成本低即“一快两低”的融资服务,大力支持中标(成交)供应商通过“徽采云”开展“政采贷”业务。方案要求银行机构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要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合理确定融资期限和授信额度,降低中小企业融资准入门槛,在不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融资限额内应贷尽贷,对“政采贷”系统接口推送的信息和融资需求,不再要求中标供应商提供抵押和第三方担保。要着力提高融资效率,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在融资额度、融资审查、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不另收任何费用和附加其他任何条件。积极促进中小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让“政采贷”惠及更多中小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