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19:12   作者:王纪伟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4月28日,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市财政局机关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局机关青年干部和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青年职工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楚文化”命名的博物馆,馆藏文物1万余件(套),包含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寿春寿文化三个主题展厅。展馆内的陶器,瓷器,青铜器,金玉,字画等展品精美绝伦,陈列文物楚金币、越王者旨于赐剑和汉八龙纹金带扣等一千余件文物藏品让青年们留连忘返。在扑面而来的历史文化厚重感中,大家犹如穿越时空,共同感受历史巨变。通过现场讲解,青年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寿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激发了探求知识的兴趣,增强了凝聚力。 

参观后,大家自发交流,认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的模范。青年们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学习,为实现淮南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