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恳请淮南市国资委对朝阳中路献血屋建设提供支持

信件编号: 20240229001 来信时间: 2024-02-29 08:00
信件类型: 建言献策 姓名: 李****
内容: 本人做为一位有着48次献血经历的无偿献血者,一直以来关心淮南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但对此淮南市和省内、省外血站发展情况,淮南市无偿献血事业一直长期落后,位于朝阳中路的原市税务局搬迁后,该大楼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该地位于淮南市人流量大的商业地区,根据本人在江苏浙江献血时对献血屋的考察,认为利用原税务局大楼一楼二楼原办税大厅和呼叫中心区域改造成大型献血屋较为适合,经过了解,该大楼目前产权单位已变更为淮南市国资委所属的淮南建发集团,之后本人通过省长信箱向建发集团提出相关诉求,28日与负责信访工作的张姓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淮南建发集团一直以来长期关心和支持淮南市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由于多方面原因,位于市中心的该大楼长期闲置造成国有资产浪费他也深感痛心,但是将一楼二楼原呼叫大厅(落地窗区域)免费提供给淮南市中心血站使用改造成献血屋,在行政管理上还需要淮南市国资委的同意。所以希望淮南市国资委能从大局考虑,对该处区域改造成献血屋提供支持,虽然后期做为商业用房的确能取得较大经济价值,为淮南市财政收入做贡献,但改造成献血屋具有更大的社会效益,缓解淮南市供血压力,促进淮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民受益具有更大的社会效益。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财政局    答复时间:2024-03-15 10:33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您好!您咨询的恳请淮南市国资委对朝阳中路献血屋建设提供支持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我局(委)接到留言后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科室进行研判分析,并分别与建发集团、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及其下属单位中心血站沟通了解。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据了解:位于朝阳中路的原税务局大楼资产建发集团已有统一资产盘活方案,使用用途前期已规划,未有建献血屋的考虑。 二、建设大型献血屋,应由相关主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牵头实施,不属于淮南市财政局(国资委)受理范围。 感谢您对我市公益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建议。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