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经开区财政局扎实推进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10:14   作者:毛玉磊    来源:经开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按时完成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任务,经开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抓好任务落实,全力保障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严格落实,统一部署。根据《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淮财库[2022]71号)、《淮南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淮财库[2022]72号)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报告编制工作进行统一部署,确保编报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明确分工,建立机制。为做好2021年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和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区财政局明确任务分工,规定时间节点,建立了由国库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推进机制。

三是规范范围,夯实基础。统一下发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范围,在总结往年编报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县区成功做法,明确提出今年工作要求,详细列出编制所需资料,合理安排各项流程,夯实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基础。

四是严格把关,提升质量。要求各部门严格执行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操作指南及相关规定,履行编报主体责任,加强审核把关切实提高初次上报数据的准确性,杜绝基础性错误,坚决做到报表内容真实完整准确、报告文本符合规范要求。

 自4月1日起,全市正式启动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截至目前,经开区财务报表和文字报告初稿已经提交上报,财报编制工作已接近尾声。接下来区财政局将继续保持谨慎耐心的工作态度,按上级审核要求做好后续修改、解释、调整完善工作,坚决保证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圆满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