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08:41   作者:程景    来源:市财政局企业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帮扶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以送政策、收诉求、解难题、助发展为抓手,着力解决联系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是选派入企干部。根据《淮南市“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财政局组建了一支由局党组成员和科级干部组成的入企服务队伍,共14人分别服务7家企业,深入一线,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排忧解难。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入企干部坚持服务至上,工作下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每月至少联系走访企业1次,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把国家及省、市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企业,认真收集梳理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土地、融资、用工、水电气网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同时严肃工作纪律,不给基层和企业添麻烦、增负担,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三是建立工作台账。建立并每月报送《“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开展台账》,对入企干部收集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建立诉求常态化解决机制,推动问题尽早解决。建立并每月报送《“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企业诉求解决台账》,确需上级协调解决的及时上报。4月份,市财政局共走访7家企业14人次,收集问题3个,目前已全部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