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多部门联合做好淮南市2022年度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测算及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16:00   作者:钱景    来源:市财政局企业改革办公室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妥善解决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是扫清国有企业改革外围障碍、加快推进改革攻坚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我市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工作,市财政局(国资委)积极会同教育、人社等部门,认真开展我市2022年度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测算及发放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积极统筹推进。明确专人负责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落实工作,经过与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及各相关企业多轮对接研究,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明确了部门责任与分工,理顺了各层级关系,优化了表格台账。

二是坚持联合审定,规范操作程序。坚持多部门联合审定,根据企业上报情况合理认定。市财政局(国资委)会同市教育、人社等部门,对我市新增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岗位、资格、身份等进行联合审查,做到不错不漏,切实保障好国有企业退休教师的合法权益。

三是严格测算标准,及时兑现发放。坚持吃透政策精神,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严谨细致地做好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生活补贴的申报、审查、计发工作。2022年度,我市共计2009名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纳入待遇落实范围,共需发放生活补贴资金24611418.87元,其中行业统筹人员(即由省级发放)1090名,涉及补贴资金12740098.26元,已完成测算上报工作;非行业统筹人员919名(即由市级发放),涉及补贴资金11871320.61元,已发放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