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坚持跟踪问效确保中央基建投资项目预算按时保质支出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2   作者:闵茹    来源: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确保中央基建投资项目预算按时保质完成,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示范和撬动作用,市财政多措并举严格规范项目资金管理。

一是狠抓资金支出进度,促进形成实物工作量。盯紧重点单位、重点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对执行进度缓慢的督促提醒,对进度长期落后的予以通报,财政支出进度保持在合理水平。 截至目前,下达我市中央基建投资专项资金50675万元。

二是健全调度督查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增效。不定期发送工作提示,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填报项目建设资金支付申请表,通过报表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支付进度,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注重部门间协同配合,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三是保持常态监管问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跟踪资金到位与使用情况,避免专项资金出现转移、侵占、挪用或沉淀闲置情况;跟踪项目建设进展和落实情况,避免项目建设进度不符合投资计划及绩效目标;跟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避免监管走形式主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