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保护消费者权益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9 16:50   作者:袁蕾    来源:市财政局政法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市财政聚焦保护消费者权益重要民生需求,近两年来,累计安排2114.6万元,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支持放心消费创建。累计投入61.6万元,成功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0家,依托示范单位推广同城异店、异地异店等多形式无理由退货模式,源头化解消费纠纷。

二是支持专项监督执法。累计安排食品药品领域专项监督执法经费2043万元,支持开展肉奶蛋食品专项排查、化妆品产品渠道资质及广告合规性专项检查、消费领域计量秩序专项执法等行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约40余吨,货值约80余万元,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三是支持主题活动宣传。安排专项资金,积极支持开展“3·15”国际消费权益日纪念活动,利用田家庵区新世界休闲生活广场、华联商厦广场等阵地,联合淮南广播电视台、《淮南日报》等媒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讲解假冒伪劣商品识别知识,通报查处的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例,营造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