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扎实推进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7:07   作者:刘明    来源: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3年,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取得实效。2023年累计完成核查省厅反馈预警信息2708条,涉及金额19430.15万元,经市县两级审核,其中276笔认定为违规支出,涉及金额452.15万元。

    一是任务明确。严格按照《淮南市预算执行监督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明确预算执行监督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二是流程完善。针对中央、省和市级重点项目清单,研究配置预警规则16条,将日常监控和预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相结合,全方位监控重点转移支付资金的使用。三是核查严格。对预算执行监控中发现的资金使用不合规情形尤其是系统预警和人工判断发现疑点,进行严格核查,有效预防和减少违规问题发生。四是加强联动。加强与各县(区)支付中心的紧密配合,围绕监控模块建设、监控情况分析反馈等情况,指导和帮助县区把准政策要点,督促规范预算执行,持续提升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