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支持春耕备耕 助力农业稳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4-03-25 16:45   作者:王纪伟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坚持优先保障春耕备耕稳产增收,为促进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耕地基础。市财政统筹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5.3亿元,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展土壤改良,建设灌溉排水设施和田间道路、修复损毁农田工程等,让更多的“粮田”变“良田”,助力农作物提产增效。二是支持农机装备数质提升,优化硬件资源。市财政下达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0.7亿元,支持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抢抓春耕生产播种时间,提高春耕生产效率。支持保障粮油生产,提升生产效率。以促进粮食单产提升为目标,市财政局下达资金0.6亿元,统筹实施小麦“一喷三防”、扩种油菜支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等政策措施,不断创新粮食生产技术模式,促进粮油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