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三举措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1   作者:王纪伟    来源: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3年,淮南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有力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一是强化资金保障。保持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不减2023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衔接资金6.71亿元,较上年增长3.77%,其中,市本级投入6000万元,较上年增长5.3%。市级及时各级衔接资金下达至县区,督促资金执行进度,确保资金发挥效益截至2023年12月,全市支出进度达99.4%。

二是支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各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作用,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全年共安排项目542个,其中实施产业项目180个,用于产业项目的资金占比61.3%。通过逐年提高用于产业项目的资金占比,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切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依托财政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常态化动态监管衔接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及时分析比对存在问题,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部门联动,会同市乡村振兴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财政衔接资金项目调研,对衔接资金使用、绩效目标执行情况进行督导,切实提高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根据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要求,对2023年全市衔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全面绩效评价,保障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