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层运转】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财会监督

发布时间:2023-11-07 17:48信息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是注重创新驱动。探索证照分离新形势下联合监管新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动部门间监管信息互联互通和行业动态实时监管,充分运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提升监管质效。

是注重协调联动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行业专项整治,“双随机”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对代理记账机构无证经营、虚假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规范市场秩序。

三是注重交流互动。开展专业化赋能培训,重点解读《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等法规政策,分享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经验,新形势下代理记账专业化提升策略开展讨论,加强行业内部沟通与学习交流增强代理记账机构合规意识、凝聚行业力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