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市场主体支持力度】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2 15:59信息来源:市财政局金融科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贷款贴息撬动。2023年,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9亿元、拨付贴息资金2782.04万元、支持创业1764人、带动就业4000余人。

(二)融资担保增信。全市各级财政为5家担保公司2022年代偿项目提供10%风险补偿资金811万元。支持5家担保公司依据《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2017年版)》核销呆账,推动高风险机构存量风险实现化解,改善担保功能。2023年,全市新增办理担保贷款7147笔,金额44.9亿元(其中,市担保公司新增办理担保贷款1140笔,8.58亿元),扶持企业6995户。平均融资担保费率已降至1%以下。
    (三)续贷资金支持。对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实行动态调整,用于帮助小微企业贷款“借新还旧”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小微企业续贷过桥资金8242万元。2023年1-12月,共扶持企业156户,周转贷款金额10.47亿元。

(四)专项债券补充。积极争取财政部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新增专项债券20.75亿元。并同银行签订《转股协议存款合同书》,用于补充农商行其他一级资本。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