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财政局:依托“徽采云”平台铺就高效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23-03-10 09:15   作者:黄鸿    来源:田家庵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2022年度,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以政府采购政策为引导,严格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推动“徽采云”平台多项举措平稳落地。

2022年初,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通过政府采购“徽采云”平台推广使用,实现我区财政局监管、采购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区财政局通过“徽采云”平台,实现对采购人采购意向公开、采购指标确认、采购计划申请、合同公开、资金支付等环节全流程电子化监督管理,提高监管效率,实现“人不跑信息跑”。采购人还可通过审批进程查询监督系统随时了解审批动态,提高办事效率。

2022年7月,田区“徽采云”平台电子卖场也顺利运行。“徽采云”平台电子卖场包含网上超市、协议供货馆、定点采购、“三首”产品馆和乡村振兴产品馆,为我区采购当事人参与电子卖场交易提供全省“一网通办”服务。通过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三保障”举措落实,确保原有“淮采商城”的供应商顺利迁移“徽采云”电子卖场,助力中小企业入驻电子卖场。不仅实现中小企业更加便捷参与政府采购,还通过“直接采购、议价采购、竞价采购、反向竞价”方式价格管理,推动交易成本下降。

2022年12月,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按照安徽省财政厅“徽采云”工作部署,顺利在我区推动“徽采云”平台电子交易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区已全面实现全省政府采购“一张网”。

下一步,田区采购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深化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铺就高效发展之路,不断优化我区政府采购和招投标领域营商,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效益,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