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抓牢“四条线”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5 10:34   作者:黄鸿    来源:田家庵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抓牢市场、公开、公平和服务“四条线”,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抓牢“市场”主线方面,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严格督促采购人落实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扶持政策,对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项目,预留采购份额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进一步增加中小企业合同规模。

 在抓牢“公开”基线方面,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畅通中小企业信息获取渠道,督促采购人在“安徽省政府采购网”进行采购意向公开,并规范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内容,对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预算金额、是否面向中小企业情况做了更明确的要求,为广大中小企业获取政府采购项目信息提供便利。

 在抓牢“公平”底线方面,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着力对招标文件保证金收取比例、落实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政策等方面进行重点审查,并对招标文件是否设置不合理的企业资质条件、是否对中小企业设置隐性门槛和壁垒的情形等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原则的条款进行着力清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招投标市场的公平、公正性。

 在抓牢“服务”上线方面,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为提高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积极性,要求采购人在政府采购过程中推行银行保函、担保保函、保证保险等多种形式替代现金缴纳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工程质量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中小企业流动资金充裕。全面推广线上“政采贷”业务,有效解决供应商资金需求“贷款难、手续多、效率慢”等问题,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