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谢家集区财政局多点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11 09:58   作者:应治权    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了营造亲商、安商、扶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谢家集区财政局努力对标高标准,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为企业提供效率服务、暖心服务。

一、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工作。2023年已经完成项目39个,全面推行远程异地评标,完成率100%,确保政府采购交易公平公正。

二、全面执行意向公开。采购项目发布公告前至少30天前发布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采购预算金额、预计采购时间等采购意向,意向公开占比100%,一直稳居于全市前列。

三、全面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根据市级营商环境考核文件要求,我区400万元以下政府采购项目全面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徽彩云”系统,可查询我区政府采购中小企业合同备案情况。我区中小微企业合同占政府采购合同比例为80%以上。

四、规范使用省财政厅“徽彩云”电子卖场,规范零星采购。全区100多家预算单位电子卖场交易账号,目前我区电子卖场激活率已达100%。通过电子卖场建立了“制度定规则、市场定价格、采购人定结果”的采购机制,化繁为简、化难为易、增智降能,有效规范了小额、零星采购行为,助力了行业监管,推动了采购的公平公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