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三举措”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发布日期:2023-05-15 09:12   作者:黄鸿    来源:田家庵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方便供应商提前了解政府采购信息,强化社会监督,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三举措”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加强采购意向公开政策宣传。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高度重视采购意向公开工作,印发《关于徽采云采购意向公开工作提示》,细化采购人填报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解释说明,积极普及法律政策,帮助采购人了解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重要性。采购中心落实专人负责通知,定期通过工作群、电话等多种方式时刻提醒采购人注意采购意向公开,避免因采购意向未公开,导致项目无法及时进场交易局面。

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采购人对本单位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负有主体责任,应当及时在“徽采云”平台发布采购意向,确保采购意向公开的内容中采购项目名称、采购需求概况等信息准确无误。采购人的采购意向公开时间应尽量提前,原则上不得晚于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

把好进场审核关。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严格审核采购意向公开信息质量,确保采购意向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在项目申报采购计划环节,对该项目采购意向是否公开和是否满足30天期限等事项进行审核。未公开或未按规定公开采购意向的项目不予受理,切实抓好交易项目进场关,保证进场交易项目公开、透明、规范。

下一步,田家庵区政府采购中心将积极做好采购意向公开,加强对采购人业务指导,确保采购人严格按规定公开采购意向,做到不遗漏、不延误。为中小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东,获取政府采购项目信息渠道提供便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