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强业务,促提升”——高新区财政局组织举办全区财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14 18:14   作者:周世伟    来源:高新区财政局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为进一步强化各预算单位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规范和提升预算编制及绩效管理水平,高新区财政局于9月7日-8日组织举办了全区财政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开设了“政府会计实务及财务管理”、“预算绩效评价相关知识及实务”、“内控制度建设”、“预算一体化系统业务操作”四门课程,区直16家内设部门、9家派驻机构及三河镇、学校、医院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加强业务培训。近年来,在复杂的财政形势下,高新区面临各单位财务人员流动性大、财政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为不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高新区财政局连续三年举办各类财政业务培训,累计培训150余人次,成效明显。

二是紧扣重点问题,强化培训实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本次培训针对历年巡视巡查、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内容充实、“接地气”,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干部财务管理意识。

 

三是配强师资力量,拓宽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内容本着“抓基础、补短板”的原则,结合财务管理实际,邀请了市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咨询专家库成员专家、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审计业务骨干及市财政局资深工程师等强大师资阵容进行授课;内容涵盖经济科目分类、财务报销流程、审计常见问题、预算绩效管理、内控制度建设、部门预算编制等多个方面,内容详实、干货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