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市财政局念好三字诀 开展2023年度代理记账行业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28 16:11   作者:董梦婷    来源:会计科     阅读: 字体: [ 大 ]  [ 小 ]

一是扩大对象范围,检查覆盖面更广。今年我市“双随机”共抽检38家代理记账机构,较去年增加23家,进一步扩大代理记账行业检查覆盖面,促进代理记账机构健康发展。

二是紧盯重点内容,检查针对性更强。将“双随机”检查与代理记账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有机结合,重点检查设立条件、制度建设、业务开展以及执业质量等;不在2022年备案名单中的机构,与税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

三是突出流程规范,检查督导力更足。检查前,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要求,8月末公示了代理记账机构检查名单。检查中,严格执行《会计法》《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以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有关规定和财政检查工作规程。检查后,与受检机构充分沟通,督促做好后续整改落实,做好检查“后半篇文章”,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